close
Blogtrottr
Changes are afoot at Blogtrottr!
By popular request, we're bringing in paid plans with some cool new features (and more on the way). You can read all about it in our blog post.
批踢踢實業坊 Tainan 板
[食記]【東區】上海好味道小籠湯包:記憶的美味
Jul 1st 2013, 21:31, by impopo

作者impopo (橘子狗)

看板Tainan

標題[食記]【東區】上海好味道小籠湯包:記憶的美味

時間Mon Jul 1 21:31:22 2013

====================================================== ◎介紹店鋪:[上海好味道小籠湯包] ◎地址:台南市東區東安路26號 ◎電話:06-2081601 ◎營業時間:09:00Am~00:30Am ◎消費提醒: 1.旁邊有收費停車場,每小時30元就停了吧! 2.全年無休,但假日用餐尖峰時間要有排隊20~25分鐘的準備 ====================================================== ●圖文網誌版:http://www.wretch.cc/blog/takeshiro/21713949 上一次吃到它應該是三、四年前的事了..雖然現在還是在一樣的位置... 可是店面變大變得明亮嶄新..而且生意又比起以前更加倍的好了.. 因為最近回台南都想吃些以前常吃的老味道..這家當然也不例外.. 可是連續三週都落空..因為吃飯的尖峰時間人實在多得恐怖.. 大概都得排上20~30分鐘才進得去用餐..這種悶熱天氣要我排隊實在辦不到啊! 只好挑個下午三點半的時間把午餐跟晚餐一起解決..總算是輕鬆入座不用排隊.. 以前門外就是製餐的廚房..我記得那時候如果要外帶得跟廚師一起忍受蒸籠的熱氣.. 現在跟鼎泰豐一樣讓廚房獨立出來..不過有透明玻璃櫥窗可以看到師傅們桿湯包的景像.. 幾乎從以前到現在都是生意好到完全是現點現作..因為做的速度趕不上點的速度啊! 現在外面就是戶外無空調座位了..如果不怕熱的話倒是坐外面不用排隊.. 餐點的部份變化倒是不大..一向都是麵食點心加上些台式菜色.. 不過我一直都只有吃過麵食點心的部份..所以其他菜色倒沒有太注意到.. 反而是價位部份..從以前的一籠湯包60元漲到現在要85元.. 我有點嚇到..不過既來之則點之..反正好久沒吃了.. 但漲價的不只是湯包..幾乎每一樣都在這幾年間漲了一些.. 感覺不管是整體裝潢感覺或價位都有意圖向鼎泰豐靠齊的趨勢.. 小菜的話都在冰箱裡面可以自己去拿..但是別以為小菜價位都是親民的二三十元.. 有的也有一百多元的..所以拿的時候要看清楚價位喔! 當然來這邊不能錯過就是[小籠湯包/7個/85元] 雖然有附沾醬..可是我得說店內的醬油就是一般的沾醬而已.. 我愛的是它們家外帶特調的微辣醬油..那個真的是它們家湯包的另一個靈魂.. 只是我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就是..因為這天也忘記去拿看看.. 而話說它們家的湯包個頭..比起上星期吃的[佟記餡餅粥坊]的(可點)小了一些.. http://www.wretch.cc/blog/takeshiro/21713821 大概跟鼎泰豐的差不多大小..薄透的麵皮夾起可以感覺到裡面湯汁的流動. 麵皮帶著相當彈性感覺吹彈可破..就是外型捏得離精緻還差得那麼一點.. 一咬開湯汁很多..所以建議擺在湯匙上面..如果不怕燙可以直接一口一個.. 湯汁的醇香混著肉餡的實在..一口就是一點小滿足. 口味經過這幾年我自己是覺得沒有變過..但湯汁偏易膩也是一直不變的一點.. 但在我心目中還是算好吃的小籠湯包..很多日本人也會到這邊來吃這一味.. 第二個我愛的就是[紅油抄手/80元] 我真心的說這道很值得一吃..它們的紅油醬汁是用十幾種中藥去熬煮.. 當然也有加進辣椒粉跟辛香料..所以香氣的飽和度非常夠.. 入口是一種非常溫順飽滿的香氣直竄..然後辣味是和緩而輕啄的.. 略帶彈牙的肉餡與嫩滑麵皮吸附起醬汁..真的是不變的最愛.. (喜歡的話再加點白醋會更棒!) 再來就是[蝦仁蒸餃/7個/85元]..一樣也是不便宜.. 但一樣是薄透卻緊實的麵皮..裡面是草蝦仁、豬後腿肉再加韭黃的餡料.. 草蝦的緊實肉質充滿彈性..一口咬下會像是彈在牙齒上一樣的口感.. 而讓我喜歡的是後韻韭黃的香氣讓這個蒸餃變得很有層次感.. 而這份是[上海炸排骨/60元]..沒有多餘的肥肉.. 外層也不會有過厚的酥炸麵衣..只是層輕薄卻適中到位的.. 醃漬的醬汁帶點甜味..裹在香氣之中..不油不膩..我還蠻喜歡的! [酸辣湯/35元]..其實也還算可以.. 料是夠多..酸與辣味都有出來..不過都不算突出.. 倒是沒有太深的印象就是.. 至於小菜部份有選了[炒剝皮辣椒/60元] 吃起來反而有點像是青椒..沒有辣味..帶點油香的順滑口感.. 但是有點貴就是.. 另外這是[炒小魚豆干/30元]..也還算可以.. 吃來味道中規中矩..也不是覺得太特別.. 它們家吃到現在如果扣掉中間的三年..大概也是五、六年的時間了.. 從60元吃到85年的日子..我不敢說我很懂這家店.. 但是至少它的味道是有讓我一直記在腦海裡面的.. 我不會說它是我最愛的湯包..但至少是回來台南我就會想吃的湯包.. 雖然價位現在實在相當不親民就是..但至少口味對我來講有維持住.. (因為我也就愛吃湯包、紅油抄手和蒸餃這三樣而已) 如果比起上一個星期吃的佟記..這家確實比較出色得多.. 但雖然感覺它們有想往鼎泰豐的路線發展..但我覺得還有一段距離就是.. 不過跟鼎泰豐一樣的是有不少日本人其實還蠻喜歡這家店的.. (所以可以看到店家的商品也多加上了日文的標示) 可惜就是用餐時間實在一位難求..想吃可能就要等平日或離峰時間來會比較輕鬆.. 有機會到台南的話倒是可以試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6.193.8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glead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