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Re: [求助] 關於收盤子這件事
Jun 24th 2013, 21:12

作者kelly7788 (伊東美)

站內Boy-Girl

標題Re: [求助] 關於收盤子這件事

時間Mon Jun 24 21:12:43 2013

※ 引述《grazioso27 (安貝拉)》之銘言: : 剛剛男友跟我討論一件事情,因為他不曉得自己為何會有這樣的情緒反應,但是我也想不通,所以只好上來求住各位了。 : 事情是這樣的,我只要在外面吃飯(一個人或是跟一群人),不管是餐廳、路邊攤、火鍋店等等,習慣性的會在吃的過程或吃完後整理桌面,例如把碗或盤子都疊在一起(但是我會看那家店的店員是如何將盤子整理的,因為有些店似乎不會疊盤子收,似乎底盤會碰到油漬沒注意到也比較難洗),或是把桌面都整理乾淨,衛生紙放在碗或盤子上面讓店員收之類的,會這樣做的原因有下面兩點: : 第一:因為家裡本身是服務業,所以常常要幫客人收碗,有時候去收得時候,桌面的碗是客人幫你疊好的話,坦白講,這樣真的比較好整理,又可以快速的讓下一位客人入坐,所以在外面吃飯,我可能是用自以為的將心比心去對待服務我的任何人,因為我覺得他們方便之餘,其實也省了服務生幫你整理桌面打擾用餐的那點時間。 : 第二:我認為桌面乾淨的話,吃飯就會比較舒服愉快,不會有杯盤狼藉的感覺,而且後面有食物上來也比較有地方放,較不會有擠擠的感覺。 : 而問題就是,今天吃完火鍋後,我男友終於開口說:「你每次收東西的時候,我就會很不開心,很想要罵你,但是我卻不曉得為什麼想這樣做,因為我找不到合理的理由,也找不到說服我罵你的原因。」 : 我:「所以你認為我做這件事情是錯的噢?」 : 男友:「就是因為我覺得沒錯,可是就是不曉得為什麼自己會這樣,超想叫你不要收耶ˊ_>ˋ」 : 請問版上的有人有這個經驗嗎,因為他自己也不知道原因為何>"< : 麻煩各位了! 小時候當服務生時,不喜歡客人自己疊盤子,因為: 1. 別搶我工作!    客人自己收的意思是,暗示我工作沒做好收得不夠快嗎? 受傷~ 我可是點菜收盤子最多收過快兩千小費的服務生呢。 2. 別亂疊盤子啦!  盤子有各種尺寸,進洗碗機有各種分類,客人疊的方式常常幫倒忙呢 3. 別打亂我的節奏! 討厭別人自以為體貼的方式,打亂自己的順暢工作節奏和心情阿 跟朋友吃飯的時候,也不喜歡朋友疊盤子 (火鍋店空盤子例外),因為: 1. 桌子空空的通常代表飯局結束 你在暗示吃飽快點走了嗎? 受傷~~ 2. 盤子裡的剩菜還沒吃完 其實留在盤子裡的最後那塊肉,我只是客氣不好意思夾,別收走阿~~~ (心裡吶喊) 3. 美食變成噴+垃圾 為了收盤子把剩菜和垃圾堆最上面的盤子上, 剛剛還覺得是美食的..... 另外討厭的習慣: 1. 調整每盤菜的位置,邊調邊說,誰誰誰最喜歡吃這個 (其他人就不用吃了喔...) 2. 把兩盤剩下一點的菜堆在一起.... (我要吃原味我要吃原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2.126.25

Raist:討厭別人自以為體貼的方式 <-- 這就是傳說中的好心被雷親??? 06/24 21:15

Raist:感覺你這人很難相處 ╮(﹀_﹀")╭ 06/24 21:15

mocloud:不會阿他講的是正確的 不要自以為是體貼別人給錢最實際 06/24 21:20

AppleAlice:美食變成噴這點還蠻有同感的,瞬間胃口都沒了.... 06/24 21:3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glead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