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Changes are afoot at Blogtrottr!
By popular request, we're bringing in paid plans with some cool new features (and more on the way). You can read all about it in our blog post.
批踢踢實業坊 Tainan 板
[食記]【東區】和記鍋貼:十多年不變的美味小食
Jul 9th 2013, 21:47, by impopo

作者impopo (橘子狗)

看板Tainan

標題[食記]【東區】和記鍋貼:十多年不變的美味小食

時間Tue Jul 9 21:47:11 2013

====================================================== ◎介紹店鋪:[和記鍋貼‧蒸餃] ◎地址:台南市東區東寧路542號 ◎電話:06-2091846 ◎營業時間:10:30Am~10:30Pm ◎消費提醒:週一到週五02:00Pm~04:00Pm店休 ====================================================== ●圖文網誌版:http://www.wretch.cc/blog/takeshiro/21714084 第一次吃到和記鍋貼..是在當兵的那一年..歲月也過了十多年.. 待在台南的時候其實很懶得去到處找尋台南的美食.. 所以常常是就近在東區這一帶少數習慣的幾家店吃來吃去.. 我這個人比較不求標新立異..所以有七家店夠一週七天輪流吃就好.. 直到離開台南後才知道我原來這麼不了解台南.. 但除了到處去找好吃的東西以外..也很懷念以前吃過的美味.. 在上一篇的[上海好味道小籠湯包]之後.. 這攤來到在後甲圓環附近的[和記鍋貼].. 黃色的店招牌..吃過的十多年一直不變的模樣..一樣的小店.. 我知道台南還有其他美味鍋貼..不過一直都沒有機會去造訪.. 所以目前對於台南鍋貼的記憶美味..始終是停在這邊.. 每次來到這裡..就是固定20個打包外帶這樣.. 以前剛開始吃一個才4塊錢..後來我要離開台南那一年它漲到5塊錢.. 所幸這幾年一片漲聲響起時..它依然可以保持紋風不動的價格.. 別看這小小的煎檯現在很悠閒..一到用餐尖峰時間排起隊來人是多得想哭.. 加上每次就是一個煎檯的量..所以假日之前來外帶常常都得等上15~20分鐘不止 內用的座位..空間不算大但舒服..也沒有太特別的裝潢.. 但是夏天冷氣倒是開得很大方..雖然人多擁擠..但完全不會覺得悶熱.. 餐點部份就是提供麵食點心的選擇.. 我想生意好的原因是它的價位在東區這一帶真的是相對平實.. 所以不用花太多錢就可以吃飽..這也是我喜歡的原因之一.. 不過說真心話..大概我會來這邊只有因為它們家的鍋貼好吃.. 所以每次來也就只吃這麼一味就走人了.. 其他的東西不知道為什麼..跟鍋貼的美味真是天差地別啊.. 既來之..則必點的[招牌鍋貼/每個5元].. 就是這樣一個鍋貼一賣就十幾年..鍋貼模樣不變..老闆模樣也不變.. 據說生意好的時候一天可以賣出兩三千個.我覺得蠻有可能的! 煎得金黃香酥的鍋貼..基本上我個人比較建議在用餐尖峰時間來.. 因為離峰時間來也吃得到..可是都會先擺在鐵盤內保溫.. 不如尖峰時間現作那燙口的美味..雖然需要時間等待但是很值得.. 它不像一般鍋貼焦脆的那面比較明顯..它的焦酥只是些微而已.. 麵皮很有嚼勁..而飽滿內餡的調味較重..所以不太需要沾醬也很有味道.. 輕輕咬下..皮薄多汁的鮮美..些微燙口..卻是讓我一吃成主顧.. 光看圖就能看出用料實在..豬肉鮮美與爽脆高麗菜的完美搭配.. 接著是[招牌蒸餃/一籠10個/40元] ..以蒸餃來說..它們家的相當划算.. 它的蒸餃我倒是沒有太深刻的印象..麵皮一樣有嚼勁.. 餡料部份比起鍋貼的風味顯得清爽一些..不過也是包得挺夠.. 咬下除了噴出的燙口熱氣..餡料還會在咀嚼間冒出一分特別的香氣.. 但我一時實在也說不出那是什麼..只是相較鍋貼那鮮明的美味.. 蒸餃就是便宜..說美味倒也沒讓我太印象深刻就是..就如和記一往給我的印象.. 一味鍋貼這樣一吃就過了十多年..很開心那味道能始終不變.. 其實東寧路這一帶似乎也就這樣十多年都沒有太多改變.. 不過在和記的對面剛好就是台南夢時代百貨公司的建地.. 等它蓋好以後應該這一帶的熱鬧程度就會完全不一樣了.. [延伸閱讀] [上海好味道小籠湯包]http://www.wretch.cc/blog/takeshiro/21713949 [羊城小食]http://www.wretch.cc/blog/takeshiro/2171347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6.207.32

legendCD:推一下 這間從小吃到大!! 07/09 21:4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glead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