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Changes are afoot at Blogtrottr!
By popular request, we're bringing in paid plans with some cool new features (and more on the way). You can read all about it in our blog post.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討論] 為什麼要看不二神探
Jul 9th 2013, 21:34, by NANAer

作者NANAer (静かな夜に)

看板movie

標題[討論] 為什麼要看不二神探

時間Tue Jul 9 21:34:00 2013

標題還是亂取,只是為了配合上一篇XD 香港一個叫做十溝場的廣播節目,主持人介紹了近期的「好片」 除了富春山居圖之外就是不二神探了 建議看這篇前如果沒看過富春山居圖的先看一下#1HsdMSBP 因為算是有連貫性的~ 個人聽翻,有趣所以分享給大家,不代表個人立場XD 原音:http://www.youtube.com/watch?v=2PlxPTHsFWw&feature=youtu.be

[embedded content]

網路上沒有人放,所以這是我自已的檔剪一剪然後隨便弄一弄扔上去的 開場前面的閒聊與這二部電影皆無關所以也都剪掉了 最後一段那邊講的那個LOGO,我來來回回聽了十來次都還是聽不出來他們說的是什麼 所以如果有人知道他們說的是什麼請補充(完全顯現出英聽有多爛) -- 哇,不過這個我好想提一提,原來天機經我們....叫做提點下或是開了光之後,劉德華就 不會氣啦,因為沒有開光呢,廣大的影迷就未必能夠即時理解到,就是說看戲的時候不能 即時理解到這個戲的本質是什麼,所以就叫罵聲四起啦。不過經過我們十溝場裡面講過之 後呢,咦!我發現原來好多人開始懂得看了,對阿,經過我們的導看導讀之後,就令好多 人對這部戲生出了興趣,然後就爭相的去找來看,甚至是....(戲院下片了?)呃,戲院 還有少量但都下得七七八八了,都很難了,所以就爭相找來看,真的覺得是「咦!好戲噢 !真好戲噢!」(哈哈哈哈哈)不說得少呢,哇,就覺得好像為社會做了小小的貢獻這樣 我前陣子去做那個「飛虎出征(港片)」的宣傳,見到彭浩翔,他說「喂,那部天機,現 在你們做十溝場介紹天機那part,好像讓很多人談論天機這部戲耶,個個都說你聽完他們 怎麼說阿,聽完後再去看會是二回事的」 是阿,還有我聽聞在那個廣告界引起莫大的迴響阿!(廣告界!?)廣告文化界就有些人 呢,就聽完我們的節目之後就組隊去看阿(哈哈哈哈),就是說要組隊去看阿,哇,這麼 厲害,我們都可以說為這個文化界出了不少力了,還有令到呢,我現在就越來越怕,因為 先前覺得講完就算了,大家喀喀喀笑完聽聽完就算啦,誰知道現在被廣乏的傳開來之後我 怕,我怕第一,就是流去劉生的耳邊,你知道,劉生怎麼說都好他是我老闆來的嗎其實, 就是我都不能得罪他的嗎,(為什麼怕流去他耳邊呢)我怕阿,因為你知道啦他耳目眾多 ,還有我記得在網上面有個題目就是說郭子健在十溝場講天機,接著在中間弄個周星馳在 那....(哈哈哈)就是周星馳如何去看天機這樣,哇,怎麼這樣放呢,還把我放上檯,因 為你知道啦,雖然周生不是很聽周遭的話的,但他就有些助手幫他去收集週邊的東西,所 以就算他不知天下事,他也能知天下事的。我就怕一件事二個老闆都得罪啦說豈有此理我 們這些閒話家常的東西你也拿出來在大場合講,主要我原本以為不會有這麼多人知道的嗎 ,但是現在我們要公平少少,要講回不二神探啦(哈哈哈哈)。 吶,我想不二神探呢,不多不少都要講些的嗎,我們上次的節目就提了三部戲,但是講完 天機後整個節目都結束了,可以說去到一個結尾的階段,不夠時間說這個不二神探,所以 今輯呢我本來在想到底還講不講好呢,但是呢既然天機有這麼大的迴響,要公平些,幫一 幫,所以我們應該在這裡也要提一提。你看了之後你覺得有什麼感覺,(完全..你叫我說 感覺,但這些播不播得出去阿)你說阿(哈哈哈哈),不過呢覺得天機是一部真真正正的 cult片,會讓你感覺到那個制作的團隊其實是完全不懂得這些事的,但是呢不二神探你見 到他的製作團隊是懂得件事的,就是說一個是無心,無心插柳,而另一個呢就是有心栽花 ,簡單來說他是一部八九十年代香港功夫動作類型片,但是就換成現在的演員,這樣cult 呢就真的很有膽的。 是啦,其實呢這二種可以說分開來說的,天機阿,剛才你也說啦,根本這些人就可以說是 不知不覺又非常之認真呢去做一件大家都不知道原來是錯的事,於是呢反而就經典啦。但 是呢這個不二神探,我真的很想說一件事就是說,其實你想一想不論是演員也好或是武術 指導也好,或是鏡頭也好都不會犯上類似天機這樣的錯誤的,但是就是因為他不犯錯,然 後做出來的可以說是差不多同等的效果,我就覺得更加需要去抬舉他,就是你需知道現在 合拍片很多啦,讓到整個都不三不四,這部不二神探可以說是三不像的極致阿,那個倒退 呢不只是九十年代,甚至到了七十年代國語片的時候了,為什麼呢,因為呢大家都知道裡 面有那個文章啦,陳妍希啦,還有李連杰,三大卡司!這三大卡司的一個共同點,就是他 們全部都是講國語的,但是他們是飾演香港人唷!(呵呵呵)這個真的厲害,他們飾演香 港人,然後整部戲他們在香港的環境,做的都是香港見的都是香港,但他們全都是講國語 的。沒想過不如說他們是對岸來的警察,沒有!不能!簡直是不解釋,(有幾個說普通話 的香港人,其實我們在後面幫他們解釋了耶)係,不用說嘍。 接下來還有好多,比比皆是。接著看到有很多香港的演員去客串,比如謝天華啦,盧覓雪 啦,哇那個開場阿,那個開場真的勁,我再看一次的時候真的深深覺得導演的功力真的, 你怎麼可以告訴一個演員說,這場戲擺明就是要笑你啦,擺明就是要弄你啦,擺明要踩你 啦,你照做,如果笑你不夠就沒效果唷,就是這種心態啦。因為盧覓雪在那場戲裡面是做 盡所有我們恥笑,例如肥女阿,不漂亮的女人阿,那些做作女人的所有行為都做完,他跟 謝天華跳得那場戲好像是探戈,哇!!!怎麼說服演員拍的呢 其實我覺得呢,有時候有些事呢或許他跟Michelle說的時候不是這樣,就是他用的那些方 法,就是我覺得整部戲阿,導演王子鳴阿,其實都是名門之後,也是一個名監制的下一代 ,所以我覺得其實他很清楚九十年代導演怎麼騙那些演員去做(哈哈哈哈),然後我覺得 裡面是比比皆是,一個正常的人,你想想,謝天華要被一個人壓下來然後蓋住頭,之後掀 開後他的樣子是「A~~~~~」的這種笑法,這都不是容易叫他去做的,如果你不是騙他的話 我不知道,又或者是大家覺得,這些都是我猜測的阿,我完全不知道他們背後制作的精髓 ,就是怎麼樣能夠讓大家一起去做一些反指的事阿 就是說,首先就不只是開場啦,還有林峰阿,林峰跟那個steven,那個馮德倫,首先呢我 一定要說一個故事先的,剛剛說的盧覓雪還有謝天華客串的那場戲,還有什麼跳水王子, 田亮阿來客串的,事緣就是在市面上發生了一件事,就是所有人好像被人點了笑穴一樣, 然後死去的時候是張開笑容的,然後這個神探阿,無厘頭的好打的,平常就好像你跟我一 樣,但突然間就好像,哇,臥虎藏龍這樣耶,可以壓人頭飛天阿,又可以跳七層樓這麼高 阿,結束後還可以打滾落地然後完全沒有事的文章,不需要解的,一個這樣的神探,然後 跟一個老警察李連杰,好啦還有就是他們的上司是陳妍希,就開始去查這單案啦。(這個 組合已經夠勁啦)是阿(陳妍希居然是上司),真是離譜,不知道為什麼,解一解這劇本 啦,將就下先。 然後就雙線發展,接著另一個呢就是有一個姐姐跟妹妹然後跟另外二個男人的,其中一個 就是林峰,還有一個他們好像說是阿叔還是舅父的那個馮德倫,簡直這二條線是完全沒有 關係的,但原來有關係的!最大的問題就是你看了大半,你都不知道為什麼會有一半以上 的時間都在林峰跟那個胸大的女人上,但是好認真的呢,他們認真到說,哇我對你的愛怎 樣,接著又我給你那隻戒指怎樣,說得情濃此際,突然間林峰接著又笑「嘻!!」這樣, 接著跌進水裡死了!!(科科笑)喂!(他勁過天機裡面那個林志玲跌落救護車然後聽電 話那邊吧)勁過!他突然間,談情耶,在說那個戒指「喂,我給你那個戒指,我一生只愛 你一個人(低沉深情語氣)」,然後突然間「A~~~~~」咻,就這樣跌進河裡,然後死掉了 ,哇,這個真是驚人阿。 然後呢看向另一邊,我覺得都是厲害的,例如說到那個文章還有陳妍希去查案,然後就去 到一棟大廈,需要跳過這個大廈的露台,就好像周星馳的戲那樣啦,誰知道文章呢就放了 一個垃圾桶在中間,他就撲一聲就跳上去,跳了三層樓阿!(沒解的)沒解釋阿,不知道 為什麼突然間懂輕功的,跳上去後接著陳妍希說「那我怎麼上去阿!」「女人真是麻煩」 跟著就又從三樓跳了下來(呵呵呵),接著就問陳妍希你多重阿,陳妍希就說「呃,我就 四十五公斤」阿這樣,四十五公斤好啦,那我現在就把你弄上去啦,然後陳妍希就很有趣 阿,導演也有心的,穿著條短褲,熱褲來著,但是陳妍希呢,雖然我很喜歡他,但是不知 道為什麼最近胖了,就是說是相當的,是有些斤兩的。接著他就跑跑跑過來的時候,然後 文章一抬,「轟!」,接著就是一個畫面吊鋼絲將整個陳妍希「咻~~」(對著觀眾向上飛 好像超人一樣),對阿,飛上去「碰!」,撞到那個天花板,還要有那種「A欸~~~」樣哇 !的跌下來,停個定景來著,然後跌下來了,接著文章就說你騙我啦,你肯定不只四十五 公斤啦你其實多少阿,這樣,然後接著就呃~~其實我七十五斤阿,這樣,之後就再跑過來 ,玩三次唷,再飛,唉呀「碰!」(玻璃!)是阿,這次就不知道為什麼不夠力啦就跌了 下來,接著第三次,還要再玩一次,再玩一次陳妍希再跑過來的時候「你其實是一百五十 斤」這樣「碰」,接著就,這個真的啦,就誇張其事去做,你想想陳妍希耶,都說得上是 一介女神,都還要做這種「阿!!!」接著「碰!砰!碰!」再插進那個門裡面,他的頭 穿過了門(呵呵呵呵),就像那些,帶著狗去看醫生,戴住的那個罩子,就穿過那個門後 「A欸~」就(框住在那),是框住在那,整場戲唷!(那不就結束了) 不是,接著之後文章再跳上來才發現原來李連杰跟吳京正在那邊對打,(以為完了結果裡 面什麼時候打起來的不知道阿)多無厘頭阿,哇,這個無厘頭的程度突然間,好啦,整場 戲陳妍希就掛在那個門上跟他們說話耶,最無厘頭的就是為什麼李連杰會跟吳京在那邊打 呢,你就在想吳京是不是壞人阿,因為你知道李連杰是警察嗎,打完一輪之後才說,原來 吳京是一個保險經紀人耶!哇,這個無厘頭的程度,吶,這個戲我必須要先說一件事就是 ,他跟天機最大的不同就是他們懂的,但他們懂的程度呢又不到真的懂,他們的感覺就是 明明想做一套向八九十年代的叫做功夫動作喜劇致敬,但是奈何呢,你要知道,現在已經 是2013年,14年都只剩半年就到了,如果你需要去做這件事那就必須要經過處理的,什麼 叫處理呢,就是你要說給別人聽,因為你明明玩七十年代的那些動作阿,那些衣服阿,但 要經過處理的嗎,就是你要讓別人知道你差,但你是故意差,我就是這麼爛但我是故意的 ,我喜歡這樣鋼絲穿幫但我是故意穿幫的,但他不是,他是一個完全沒處理的,然後就照 板叫當年那個年代的人去做,叫回當時的那些武指來處理,就做出這些舊東西來嘍! 然後你沒處理,看的人就哇,怎麼這麼老土(剛想問你這部你有沒有叫周生看?),這部 我有的,(呵呵呵)但是這部他反而好像遲遲沒看,我想真正..(因為天機太厲害了), 是阿,我想他過了天機之後他不相信這個不二神探能夠過(超越過他),是啦,但是我都 覺得,有一件事,不二神探有些地方是真的笑得出來的,這個是..(有什麼位阿)陳妍希 的位你不笑阿,你都笑啦(各種笑嘍),是啦,接著說地上有障礙阿,有橙汁阿這些,有 沒有搞錯阿,還有這部戲很奇怪,他是集合了所有人最差的狀態,就是他跟天機不一樣, 天機呢可以說是將劉德華先生跟林志玲小姐最美好的一面是放在部戲裡,這部戲呢不知道 為什麼集合了所有人最差的狀態,陳妍希肥得二塊臉跟豬頭一樣,簡直像是哇!好像被人 打了二巴掌這樣,接著文章就很明顯心不在焉啦,甚至是李連杰呢不知道為何肥肥腫腫, 又好懶,這種懶就好像抽身魂遊時的樣子,可以說是集合了所有最差的元素於一身,再加 上你在地鐵站看到那些海報阿,他跟天機很厲害阿,都分別拿了標誌來用,就天機就拿了 那個骷髏頭,之後呢不二神探就拿走這個骷髏頭,就換成了貓頭鷹下去(哈哈哈),就後 面有很多隻槍呢,又是這種LOGO,我不知道為什麼這些人這麼喜歡,所以哇,這部未必敢 推薦給你們看,因為沒有天機這麼重娛樂性。天機呢我覺得是一個很絕對的一件事,就是 你按對了鍵就行了,這部你會不停想轉台的,因為他有時候行有時候不行有時候行有時候 不行,有時候是有時候又不是,但我覺得假以時日,這部都可以的,但是呢我就覺得如果 ,大家有看過,對於藍血人裡面的名詞呢都覺得吹毛求疵的話呢,我覺得你應該還要看, 好像這個楊門女將啦,加上天機、不二神探阿,可以說是近來,我覺得是近年都很推舉的 ,反而是未來警察,之前都很多人說未來警察的,但不夠格阿,未來警察就是他太懂了, 還有呢,就是他,唉,好看得很(哈哈哈哈)。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4.28.24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glead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