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wanDrama 板
[遇見] 三兄弟15集的對談(腦補創作)
Jul 18th 2013, 21:27, by n16482003

作者n16482003 (葵の極み)

看板TaiwanDrama

標題[遇見] 三兄弟15集的對談(腦補創作)

時間Thu Jul 18 21:27:40 2013

*時間軸設定在耀揚對GiGi姐發飆之後… -- 「張耀揚,你是白痴嗎?沒事亂發什麼脾氣嘛~~  還這麼剛好讓小幸胡跟雅婷聽到…」 類似的自言自語耀揚在短短十分鐘內重複了不下一百次, 還夾雜著他知道的所有髒話,把自己罵得狗血淋頭, 稍早,耀揚在聽到GIGI姐要自己替齊天準備早餐時, 隱忍許久的不滿終於爆發,而被怒火衝昏頭的他, 根本沒意識到當時正好是小幸福起床準備吃早餐的時間, 這下可好,早餐時間毀了、齊天是假爸爸的是也曝光了,真是拜自己所賜… 張耀揚啊張耀揚…你為什麼每次都會在關鍵時刻把事情搞砸呢? 「金罵喜妹安爪(現在該怎麼辦)啦~~~  萬一、萬一小幸胡因為聽到偶說出真相,  然後跟雅婷大吵一架,那偶不就屬定了嗎?  GIGI姐絕對會把偶整個凹斷!  還有啦…之後偶該怎麼跟小幸胡解釋…?」 焦急的耀揚開始試著模擬… 「嘿嘿…小幸胡~  肥膽叔叔早上是跟阿罵在演戲啦~  偶們絕對沒有吵架喔…  恩丟(不對)!這樣太假了…換一個換一個…」 「小幸胡~肥膽叔叔之前不是搜要帶妳去吃冰嗎?  妳還沒忘記對不對?  現在偶就帶妳去吃妳最愛的芒苟冰~  我們把不快樂的事情統統忘掉!好不好?  …不行!這樣好像在騙小孩…  欸…不對…小幸胡還是小朋友沒錯啊…」 最後,被自己小劇場搞到快崩潰的耀揚只能發出慘叫了… 「厚~~偶到底在講什麼啦!!?  環(煩)死人了~~~  搜來搜去都要怪齊天那個不負責任的傢伙啦…  要不要他突然跑回來,偶也不會忍不住,一不小心就…」 看著小幸福一臉困惑,帶著懷疑的眼神問雅婷: 「媽媽…齊天爸爸真的不是我爸爸嗎…?」 那一瞬間耀揚真恨不得挖個坑把自己埋了, 可別說挖坑,他根本連動都不能動,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就連GIGI姐氣得用力巴他後腦勺好幾下也感覺不到痛。 「怎麼辦,怎麼辦啦~~」 就在耀揚束手無策急得直打轉,只差沒用頭撞牆時, 前晚到醫院值夜的灝詮正好返家,耀揚就像看到救星似的, 快步衝向前,一把抱住對方猛力搖晃… 「大哥~怎麼辦啦~~偶屬定了、屬定了啦~~~」 如果是平常,就算耀揚亂來成這樣, 灝詮還會給他最低程度的安慰, 但客觀來看,一大清早、剛值完夜班, 然後突然被一個淚眼汪汪的大男人以跑百米的速度熊抱, 這算對方真的很難過,灝詮也吃不消… 「放手、快放手…都跟你說了放手,  不要、不要這樣,快放手啦! 大清早的你幹麻哭成這樣?」 好不容易掙脫後,灝詮這才從耀揚口中得知事發經過… 「…所以,你早上忍不住對GIGI姐發脾氣,  還說齊天是假爸爸,結果被雅婷跟小幸福聽到了…?」 「丟啦…  大哥,你也知道,我肥膽耀揚什麼都不怕,  就怕看到雅婷跟小幸胡難過,厚…偶幹麻這麼多嘴啦!?」 對灝詮訴苦的耀揚本來以為會被大哥冷冷念個幾句, 諸如:「張耀揚,你為什麼總是在惹麻煩」之類的, 結果灝詮只是習慣性的歪著頭, 用手指搔搔耳朵,一臉不可置否的表情, 彷彿耀揚剛剛只是在跟他討論今天的天氣… 「我覺得這也沒什麼不好的啊…  畢竟小幸福遲早會知道齊天不是她的真爸爸,  早點面對不是比較好嗎?」 聽到灝詮這麼說,耀揚簡直快暈倒了,他沒聽錯吧? 大哥認為這樣沒什麼不好??這哪裡好了!? 大哥又不是不知道小幸胡這幾天一直都在等齊天回來, 現在突然知道真相根本一點都不好! 「大哥~你是不是上班上到秀斗了?  要不是齊天那傢伙突然跑回來,小幸胡怎麼可能知道?」 而對耀揚滿臉的不可置信, 灝詮並沒有正面回答,而是順勢提出反問: 「那好~假設齊天沒回來,  你打算什麼時候讓小幸福知道真相,  還能不讓她難過?」 「偶?偶才不會搜咧!要是齊天不回來,  偶就跟小幸胡搜: 『妳爸爸在天王星出任務粉忙,所以沒時間回來~ 不過沒關係,不要怕!也不要感到寂寞,   肥膽叔叔偶絕對會陪在妳身邊的!』」 耀揚自信滿滿的「很忙論」(結尾還追加一個超級燦爛的笑容), 讓灝詮忍不住翻白眼,他真的快被耀揚打敗了… 但灝詮硬是壓下快滿到極限的吐嘈慾,向耀揚點明另一個事實: 「張-耀-揚,你真的以為小幸福這麼好騙嗎?  我告訴你,小幸福之所以會自己一個人跑上台北找爸爸,  就是因為雅婷想把有關齊天的東西丟掉;  結果小幸福不但發現了,還照著信上的地址找到齊天,  你好好想想,你這樣能瞞她多久?」 「丟啦…你最有道理啦~  啊不然你搜現在我該怎麼辦!?」 「很簡單啊~事情是從齊天開頭的,  現在他既然回來了,就讓他自己去處理。」 「大哥~立喜咧公繩糗(你在開玩笑)嗎?」 「…就算我不說,  你認為齊天知道這件事後,會坐視不管嗎?  齊天,我沒說錯吧?」 順著灝詮越過自己視線的提問,耀揚回頭一看, 這才發現齊天不知道從何時就已站在自己身後, 而他想到的第一個反應是…「扁他」! 「!  啊你你你你你…你季摳畚叟(這個垃圾)竟然還敢--」 灝詮見狀連忙一把捉住耀揚上衣後領,不讓他繼續往前衝, 讓耀揚頓時只能對著空氣揮拳頭… 「好了~冷靜點…  齊天,現在情況怎麼樣?」 原本已經準備閃躲的齊天看到耀揚被灝詮攔住後, 向灝詮回報一個感謝的眼神後, 說出稍早雅婷希望小幸福能諒解那個「齊天是妳爸爸」的謊言, 以及目睹雅婷不被小幸福接受,情緒崩潰的情況… 「雅婷跟小幸福現在鬧得很僵,我剛剛才安慰過雅婷,  但她還是很在意小幸福的感受;  至於小幸福那邊,我會跟她單獨談談,把事情說清楚…」 聽到齊天描述的狀況, 耀揚覺得自己好像聽到心中某個開關壞掉了聲音, 但先浮現腦海的不是對雅婷或小幸福的關心, 而是對齊天的不滿… 原來…那個壞掉的開關,叫做「理智」。 「你居然還敢去找小幸胡搜!?  要不是因為你,雅婷跟小幸胡怎麼會這麼難過?  你當初就這樣走掉了啦…  都過五年了,好不容易…好不容易雅婷快忘記了,  你現在憑什麼擾亂我們的生活!?憑什麼--!?」 要不是大哥擋著, 齊天這時鐵定會被他踹倒在地,揍得體無完膚, 連續幾次徒勞無功的拳腳揮空後, 耀揚忍不住向灝詮抗議: 「厚…大哥,你不幫偶說話就算惹,  現在幹麻又擋著偶啦!?」 灝詮並沒反駁,而是很乾脆的鬆手, 無奈的擺了擺手後,轉頭往餐廳的方向走去… 「…  我累了,先回房睡一下,  你要是對齊天有意見的話,自己跟他講清楚。」 灝詮很想相信之前齊天表示的誠意, 但他不願在這場紛爭表態或調停, 因為這是耀揚引發的糾紛,有屬於他自己的委曲與不滿, 這些都該由耀揚自己跟齊天講開, 不管再怎麼意氣用事,他已阻止耀揚做出偏激的舉動, 後續會發生什麼都該由齊天自己承受。 他也相信耀揚不是當年那個毛躁衝動的小夥子了, 五年來,他們隨著小幸福的成長而成長, 如果齊天能拿出誠意,耀揚應該能夠理解。 眼睜睜看著灝詮走遠, 認為自己沒人挺的耀揚多少有點氣餒, 但這個失落感並沒持續太久, 他立刻在齊天面前恢復武裝… 「…就算大哥現在不想跟你算帳,  偶也不會輕易放過你的啦!!」 「耀揚,如果你是說丁丁的話,我們兩個前陣子就談過了;  我也跟他保證,這次一定會盡我自己該盡的責任。」 「蝦密!?大哥跟你談過?」 齊天點頭,誠摯的回應耀揚的疑惑: 「…嗯,我請他告訴我這五年發生的事情,  雖然我知道現在不管說什麼你們都不可能原諒我了,  但還是要對你說聲謝謝,  謝謝你願意告訴小幸福我是她的爸爸。  還有…對不起,  明明答應過你要給雅婷幸福,但我卻食言了,  因為我的關係,還害你必須對小幸福說謊…」 看著齊天低聲下氣跟自己說明及道歉, 向來吃軟不吃硬的耀揚,內心其實早已軟化大半, 但他告訴自己,絕不能因為齊天說這一兩句就原諒他, 因為五年來放不下、甩不掉的不甘心真真實實存在著… 「現在跟偶搜這些有什麼用啦!?  你知道雅婷當時哭得多慘、多難過嗎?  就算嘴巴上都不講啦…但偶知道她一直在等你回來。  還有啦…小幸福第一次問雅婷為什麼她沒有爸爸,  然後我跟大哥聽到小幸福叫我們「叔叔」的時候,  你知道我們心裡多不甘心嗎?  大哥當時臉上是在笑啦…  結果晚上自己一個人偷偷跑去海邊喝悶酒,  雖然偶說不清楚那是什麼感覺,也不知道大哥在氣什麼啦…  但明明、明明偶應該是「肥膽把拔」的啊…  憑什麼你一走,偶就只能當「叔叔」?  那時偶是真的很想找人扁你一頓啦…  但要不是你跟大哥,偶也不可能脫離黑道,離開寶哥他們,  偶張耀揚這輩子就欠你齊天這份人情啦…   反正大家都要原諒你了啦~偶現在還能搜什麼?」 這時候…其實只需要再低聲下氣道個歉, 耀揚應該就會原諒自己了吧? 但齊天沒有這麼做,他不希望自己獲得耀揚的諒解, 是建立在「大家都原諒他,所以耀揚被迫接受」這錯誤的認知上… 「耀揚,我想你有點誤會,  先不管之前GIGI姐怎麼說的,  雅婷上來台北找小幸福的時候,  我就曾經問過她願不願意重新開始…」 「!  結果咧?雅婷答應了嗎!?」 齊天笑著搖頭,表情有點苦澀… 「沒有,她很直接的告訴我,  五年前,是我不需要她,  而五年後,她已經不需要我了…    我也不想瞞你,  當年我因為對前女友及失去的孩子有太多罪惡感,  所以即使雅婷說她願意成為我的家人,陪我一起面對,  我還是沒有勇氣面對她,還有小幸福…  直到小幸福再次出現在我面前,叫我「爸爸」的時候,  我才發現自己還是被需要的,  所以,我把台北的房子賣掉之後就立刻回來了…」 「!?你把房子賣了?」 聽到齊天這次是把房子賣掉,不留任何退路從台北回光現, 耀揚心中剩餘的不滿瞬間被訝異取代, 齊天的決心已遠遠超出他的想像… 相對於耀揚的訝異,齊天則不想再討論房子的事, 對他而言,那曾經被他稱為「家」的地方有太多傷痛, 就如同他過去對心蘋說的: 「一昧的沉溺在過去的回憶,對妳對我,都沒有好處…」 現在既然已選擇放下,那間房子也沒必要留戀了… 「沒錯~但那件事不重要,  重點是我已經缺席夠久,該回家了…」 短暫的靜默後,耀揚突然二話不說,拉著齊天往室內走… 「力來(你過來)…力來…」 該不會是想把自己拖到某個角落痛打一頓洩憤吧? 齊天隱約想起光現洗手間內有著萬用凶器「通樂」 這時開始有著不好的預感 「喂…張耀揚,你想幹麻?」 「跟偶來就對了!再囉嗦小心偶扁你!!!」 這句恐嚇真是簡單有效,齊天就這麼被耀揚拉進房間內, 然後看著他開始翻箱倒櫃,最後隨手將一件藍色衣服扔到他身上… 「…這是?」 齊天仔細打量那疑似有著連身帽設計的藍色外套, 中間有個俗到不行的白色星星, 下半部以及衣袖還有毫無設計感的紅白色塊, 帽子居然多了兩個孔,還寫著英文字母A, 明明超醜,看起來卻很眼熟… 就在齊天思考著到底在哪看過這種設計, 耀揚又從衣櫃拿出一個特大號的紙板圓盾, 紅白外環中間又有著白色星星… 齊天保證自己絕對有看過這個玩意!到底是在哪呢…? 「欸…你還在發什麼呆啊?快穿啊!」 「…啊?」 耀揚的提問打斷齊天的思緒,他這才發現對方早已一臉不耐, 活像部隊長官在詢問新兵為什麼還不快點全副武裝, 而齊天就是那個狀況外的新兵… 發現對方這麼沒領悟力,耀揚不禁嘆氣… 「偶搜齊大師啊…既然大哥都跟你說明過了,  那你應該知道我對小幸福說過什麼吧?  你是幸福者聯盟的扛壩子,然後在天王星出任務~」 「幸福者聯盟?  等等…你該不會是從『那部電影』想的吧?」 聽到幸福者聯盟,齊天腦內的記憶迅速組合, 然後看著那件藍色外套,聯想到一個恐怖的事實… 「不會吧…所以這個是…」 拜託…難道張耀揚是要他穿著美_隊長的衣服去跟小幸福談嗎? 沒錯,小幸福是有穿著鋼鐵人的裝備, 但是,耀揚不知道鋼鐵人跟美國_長不和嗎? 可惜,耀揚就是打定主意要他這麼做… 「你不是想要證明你的誠意嗎?那就證明給偶看啊~  你們就一起出任務,然後證明你是小幸胡心目中的英雄,  想辦法讓雅婷跟小幸胡合好!  如果連這個都做不到,那就沒什麼好談的!  偶可是把偶珍藏的裝備借給你用欸,  這套衣服本來是偶要跟小幸胡一起出任務才買的…」 說到這份上,齊天意識到此時已不容許自己拒絕了 「穿就穿!  我一定會證明給你看,不會再讓大家失望的!」 於是,耀揚在旁帶著一臉壞笑, 看著齊天一臉嫌惡的套上藍色外套,沖沖走出門外, 進行他的「英雄任務」去了… 「二哥…知道厲害了齁?  誰叫你老是喜歡偷偶的『梗』!」 -- 這應該是最後的腦補劇情了 認真想想也沒其他地方可以補了(?) 完稿後因為太高興,不上色碼就先貼上來了 這次連文體架構都改了,希望閱讀的版友不會太傷眼 花了兩個禮拜 試圖將一些段落合理化 其中最麻煩的還是揚揚  因為這個角色的語尾還有對話組合都太沒規則性了XD 希望這篇沒讓腳色走味 謝謝大家的閱讀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32.199.221

likemath122:推!很完整的腦補創作!讓中間被剪掉的部分合理很多!^^ 07/18 21:43

mindy201:大推!兄弟間也是要有和解的戲碼~而且大哥跟揚揚不同路線 07/18 21:46

mindy201:讚啦n大! 07/18 21:46

mindy201:(那個~ "要不要他突然跑回來"=>要不"是"? 沖沖=>匆匆?) 07/18 21:47

jaywang4:n大好強... 07/18 22:2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glead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