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好雷] 天台-我終於看到了^^
Jul 18th 2013, 22:56, by toofat

作者toofat (只有大笨鐘才生氣那麼久)

看板movie

標題[好雷] 天台-我終於看到了^^

時間Thu Jul 18 22:56:21 2013

(第一段先寫些廢話 可以略過) 由於這禮拜好萊塢大片很多 一直想和朋友去看這部頗受到矚目的國片 卻因為場次真的太少 很難約時間 尤其威秀的場次很詭異 大部分都排在下午兩點 不然就五點左右 下班過去根本來不及 不然就晚上快十點的場次 看完回家會很晚 終於選了今晚台中新時代購物中心威秀18:20的場次 事實上還是很趕 已經提早在五點半下班了 然後又遇到尖峰時間的車陣 到了現場已經是6點了 隨便買個麥噹噹 再排隊買個票 進電影院時間已經18:23 我是覺得排片時間不是太友善 幸好只錯過一點廣告XD -------------------------------------------- 提到歌舞片 有的人常常會提到今年初的"悲慘世界" 但老實說 悲慘世界更明確地來說 定義上是音樂劇 跳舞的元素比較少些 這部片跳舞的場面算是不少 尤其許多場景的舞算是排地相當不錯 其中到劇情發展到中後段 狗仔記者舞那段 我覺得排地很棒 對於有在follow周董與狗仔恩怨情仇的人來說 多半會發出會心一笑XD 其他如保齡球館慶祝破高分的白襯衫熟女舞 及開場的波爺中醫部分 算是整齣電影最具價值的幾個橋段 整齣戲的MVP 非阿郎哥莫屬 在不能說的秘密中 那個喜歡舉啞鈴的橄欖球隊長 在這齣戲裡面 搶眼程度堪稱是男版林美秀 (髮型是關鍵?XD) 另一個亮點則是飾演紅毛的那位 這齣戲由於是強調歌"武"片 或許是因為這樣 安排了不少看起來很會打架的肌肉男 但這位算是又能賣肉又有充分釋出殺氣的 甚至讓我感覺到 幹嘛在前段這麼歡樂的片子安排這麼具有威脅性的腳色>通常牙齒不漂亮的美女 出身可能是比較不好的 我多次仔細觀察女主角的笑容 發現她比較不能發出大露齒的笑容 會用嘴唇微微地把部分牙齒遮住 而如果是從小家境好 家長會特別注意子女的牙齒保健 從小牙齒潔白的小孩 笑起來就是會露出比較多的牙齒 杰倫在片中 用了幾首英文歌 除了鍾鎮濤抒情演唱的if 我有特別留意到You're my everything 其實我並不知道這首歌的原唱是誰 第一次聽 是在多年前聽90年代初期 台灣另一位紅極一時的男歌手-王傑 在專輯"孤星"中翻唱這首歌 關於杰倫和王傑的巧合性 又被我記上一筆~ 另一個應該沒有人提及的 應該是杰倫的"李奧納多"情節 曾經說過很愛"鐵達尼號"這部電影的杰倫 曾經在自己的MV多次向李奧納多致敬 例如:迷魂曲MV是針對全面啟動、 牛仔很忙演奏小提琴村民繞圈 有點像鐵達尼號下層階級的歌舞 這次則出現在竹竿舞XD 浪子膏(傑克)邀請了大明星李心艾(蘿絲)一起加入天台這群窮人的歌舞娛樂中 (說實在的 李心艾其實也是窮人 她爸還是個賭鬼呢 不過 鐵達尼號的蘿絲 也是家道中落的人家 如果富商不理蘿絲 她媽就得去當女工了) 由於這次是和年紀比我大一點點的女性友人一起去看 我發現她一直留意鍾鎮濤 鍾哥演唱的if音色算是相當好聽的 而片尾的姜大衛也是個中(?)年大帥哥喔 至於韓湘琴也很不錯 由於她站在畫作前 我第一眼有誤認是翁倩玉XD 在許多美術處理方面 我覺得比一般的國片好很多 不論配色或構圖都感覺比較精緻 而片中許多中西合璧的部分 感覺就有點像上海灘那個年代 是比較具衝突性 且有活力的時代 符合當時的氛圍 但多首具台灣記憶的歌曲 又讓共鳴顯地更深刻些 ----------------------------------------- 這陣子看了很多好萊塢大片 發現很多創意已經開始重複了 例如從變形金剛 鋼鐵人 末日Z戰...等片出現的"乘客被高空低壓吸出飛機外" 讓我有點想看多看看其他種片型緩和一下 就天台在國片的創意及開拓的未來性而言 我是覺得值得大家用行動去鼓勵一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10.224.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glead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