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新聞廣播站~ :: 痞客邦 PIXNET ::
新聞廣播站~
林志玲:用小愛打造大愛:
May 22nd 2013, 12:34

Blogtrottr

UDN聯合書報攤-消費時尚
聯合書報攤-消費時尚:收羅BRAND名牌誌、Marie Claire美麗佳人、玩物、美食天下等雜誌精選內容,讓您輕鬆瞭解時尚精品、美容保養、美食消費……等各類生活資訊,帶您品味生活,走在流行的最前線。
林志玲:用小愛打造大愛
May 22nd 2013, 03:59

【撰文/Eliza Mai;Photo/Joshua Lin】

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紅遍兩岸三地廣告代言接不完,她的天使面孔、魔鬼身材、完美形象都依舊屹立不搖。最近因為成立了「志玲姐姐慈善基金會」,讓她在生命中,多扮演了一個角色,一個最讓她真正快樂的角色。

走紅將近十年,林志玲一直在拋出驚嘆號。近年甚至打破台灣藝人的紀錄,在日本挑大樑演出日劇和舞台劇。在工作上總是充滿旺盛企圖心、勇於挑戰的她,卻在幾個月前首度宣告,「在工作上已經沒有特別的野心和欲望。」這次,終於有機會和長年在外忙碌工作的她暢談,才知道,她的生命果然有了大轉彎,有了讓她覺得人生足矣的理由──這一年多來,林志玲成立了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會,踏踏實實地給予需要的人們分享、關懷,那帶給她心靈上的滿足與收穫,早已遠遠超過工作所能賦予光環和成就。

林志玲接受專訪時,提到最想要做的事,就是「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會」所參與的各項公益活動,也是現在最讓她快樂的事,她說:「有時去和小朋友互動的時候,就希望去關懷他們,讓他們開心。我著實地覺得小朋友的天真無邪以及他們想要的,很多時候不是大家所想像的,就算有錢和物資,其實不及於小朋友真的見到妳。他們要的也許就只是抱抱妳,一直抓著妳的大腿走。我覺得在那種時刻,就是我最快樂的時候,我心裡會變得好乾淨、透明和單純。其實是我從這些小朋友身上得到力量,這樣過後我工作時也會特別快樂,一切煩惱都沒有了。」

想要幫助的對象有許多,但每個人的能力有限,林志玲經過一年的摸索下來,決定先不貪心地專注在她最希望著力的「兒童」。包括透過游泳的訓練,幫助腦癌的小朋友進行身體復健;以音樂療法,讓平時不說話的身心障礙小朋友,隨著音樂的律動,表達出不一樣的肢體;也贊助偏鄉的原住民棒球隊、原住民舞蹈隊,或為原住民國小安排科學教育課程、補助營養午餐;並資助育幼院各種物資。同時也與林志玲自2005年就擔任大使的「6分鐘護一生」公益活動串連,呼籲女性要關愛自己,定期進行子宮頸癌與乳癌檢查,並探訪婦癌病友。

想要行善,更容易的方法有許多,幾乎很少藝人會用這麼大的力氣自己成立基金會。分享回饋的心情,是林志玲付出這一切的出發點,林志玲說:「回想我進演藝圈得到的這一切,真是不可思議,從沒有一個女孩子像我這麼幸運。這麼幸運一定有原因,所以我必須要把這些從我身上再分享出去。初初很簡單的想法是,我可以架構一個我想要的平台,將我所得到的,直接地、完完整整地拿到需要幫助的人面前。而且我可以用十年、二十年的時間,慢慢持續去做。」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glead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